若府会一家 王金平:立院谦卑尊重包容运作

(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县二十二日电)总统大选结果今天晚上出炉,国民党马英九、萧万长若顺利当选,“府会一家”。立法院长王金平接受媒体访问表示,立法院将以谦卑、尊重及包容的心运作;立法院审查法律、预算、政策也将以民意与民众福祉为主要考量,否则立委四年任期届满后难以通过民意考验。

  王金平表示,立法、行政权合一,完全一党执政,立法院会更谦卑,尊重、包容其他各党立委的意见,不会放弃监督政府的职责,也让立法院和谐运作。停止运作八年的国民党“党政协调会”将重开,一切法令、政策、预算、议案经协调后再送立法院审议,符合民意及民众福祉是首要考量。
  至于如何弭平政府庞大负债?王金平表示,在国家安全没有顾虑及台湾主体性前提下,可开放中国资金来台投资、三通,中国资金来台可以激励其他国家资金跟进,协助台湾经济发展,未来政府税收,可逐步弭平负债。
王金平表示,中国是大国,台湾应“以小事大,取其利”,日本、韩国大企业已进入中国,获取利润,相信马萧也应有智慧与中国协调,促进两岸和谐交流。
但他也认为,未来两岸交流,台湾也不能放弃国防,且需充实,以维护国家安全。97032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