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贷款修缮中国丝绸之路遗产

(中央社台北二十二日电)世界银行日前批准拨款给中国三千八百四十万美元,修缮中国甘肃省丝绸之路沿线重要文化自然遗产,并开发可持续性的旅游业。 香港“大公报”今天引述世界银行驻北京官员的话,做以上表示。

这笔贷款将帮助甘肃省发展可持续的文化旅游业,,让省内九个重要风景点优先发展基础设施,这些景点包括:甘肃省东部丝绸之路沿线的古长城、青城古镇民居、地质公园及麦积山风景区的大量石窟、寺庙、壁画、塑像等。 此外,贷款专案还将培训社区、专案人员和政府官员有关旅游业创业活动所需的技能,例如当地手工艺、农家乐、导游等。

甘肃省拥有丝绸之路、古长城、黄河等文化与自然遗产,可持续性旅游业一直是省政府的一个发展重点。 目前,旅游业对全省生产毛额(GDP)的贡献率仅为百分之三。

据了解,世界银行多年来与中国合作进行文化遗产保护和可持续旅游开发,曾支持过乐山大佛、沈阳故宫、重庆湖广会馆、绍兴古城、云南丽江木府等文化遗产的保护修缮。97032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