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成都气氛仍紧张

(中央社台北二十二日电)根据“美国之音”记者二十一日的实地观察,西藏骚乱的气氛仍在邻近的四川省成都蔓延,路边不时看到警车、荷枪军人及检查哨。同时,藏人聚集的武候祠附近一条街,至今仍在戒严中。 报导详述成都一带的紧张气息,其中在都江堰市附近的一个检查哨,仍有警察依次检查过往车辆、用仪器探测进行安检,看车内是不是有爆炸物。

同时警察还清点每辆车的人数,不过这次没有上车检查每一个人的身份证件。 一位司机并告诉“美国之音”,他上学的孩子,学校给家长都发一封短信,告诫家长要注意孩子的安全,不要搭乘公车。

报导并走访川境藏人聚集的武候祠附近一条大街,街上有西藏自治区驻成都办事处,也有藏人下塌的一些旅馆及藏人开设的小店铺,出售西藏传统的手工艺品,“这整条街都被戒严了”。 报导说,机动车辆都不能进入,街口都有警察和警车把守,街道的两旁也有许多闪着警示灯的警车,还有戴着头盔和面罩的警察,“看上去像是防暴警察”。

当地藏人表示,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五、六天,生意难免免受到一些影响。97032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