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妻坦承为马国会反对党过渡领袖

(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加坡二十一日专电)被马来西亚反对党推举为反对党国会领袖的前副总理安华妻子、人民公正党(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坦承,她只是过渡时期的国会反对党领袖。 旺阿兹莎说,成为过渡时期的国会反对党领袖,是她的一项选择,因为她的丈夫兼公正党顾问安华,才是最适合的人选。

旺阿兹莎接受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访问时表示,她不介意外界指她是国会反对党过渡时期的领袖,因为党所属意的人选是安华。 旺阿兹莎指出,等她正式宣誓(为国会反对党领袖)后,再来谈以后交出棒子给安华的事情。

安华在与前马国总理马哈地反目后,遭指控涉及贪污和鸡奸而下狱六年。根据马国法律规定,安华要等到今年四月十四日后才能恢复参政资格。 旺阿兹莎说,一旦安华恢复参政资格,公正党不会仓促制造补选机会让安华进入国会,党会按部就班,观察国内政局发展再定。

马国政坛盛传,在安华恢复参政资格后,旺阿兹莎将辞去国会议员职务,让马国必须举办补选,再由安华参选角逐,进而当选国会议员。 旺阿兹莎强调,既然她已经接受委托成为国会反对党领袖,将尽力担任这项角色,她从政经验约有十年,将以她的政治经验来发挥反对党领袖的角色。

旺阿兹莎说,她不可能比另一反对党领袖民主行动党(民行党)顾问林吉祥强,但她会尽其所能。 旺阿兹莎认为,她身为马国首位被委任为反对党领袖的女性,对马国女性来说也是一种荣耀。

旺阿兹莎原本是眼科医生,在一九九九年代替正在坐牢的丈夫安华角逐槟城峇东埔国会席次胜选,并在二零零四年和今年的两届大选,成功蝉联国会议员。97032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