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书展台湾馆 品味台湾为题征展

(中央社记者李先凤台北二十一日电)2008年韩国首尔书展即将于五月十四日至五月十八日举行,负责规划执行首尔书展台湾馆的台北书展基金会表示,将以“品味台湾”为题,即日起开始征展至三月二十五日止。 台北书展基金会指出,首尔书展近年力图拓展与国际化,在2008年首尔国际书展举行的同时,国际出版人协会(International Publishers Association)年会、世界书展主席会议(Conference of the Book FairDirectors)也将同步进行。单是IPA年会,预计将有世界各地八百位以上的出版人与会,今年首尔将成为全世界重要出版人齐聚之处,这也显现出韩国继影视文化成功的输出之后,欲在全球出版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积极表现。

台北书展基金会今年于台北国际书展开幕时与“国际出版人协会”(IPA)签署合作计划,并希望于承办首尔台湾馆展现气势,能让更多国内出版同业一起了解韩国的出版,展开征求出版社参与。 首尔台湾馆将以“品味台湾”为题,因应首尔书展仍属地域性展览的特性,走亲和的图文书的路线,从台湾的食、衣、住、行等生活主题着眼,展现台湾出版社在制作出版品的讲究、专业和实力。

台北书展基金会表示,书展的基本目标为促进版权交易,韩国近年来由于经济快速成长,对于国际出版品版权的需求日益增加,因此参展首尔书展,将有助于台湾出版业者开拓版权交易。此外,书展的主办单位韩国出版人协会(Korean Publishers Association,简称KPA)表现出韩国在出版产业国际化的企图心,值得台湾观摩学习。97032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