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斯促中国对西藏情势自制 与达赖对话

(中央社记者林芥佑华盛顿二十日专电)美国国务卿莱斯今天再度呼吁中国,在西藏情势上展现自制,美国持续敦促北京与达赖喇嘛对话。莱斯说,达赖不支持西藏独立、反对暴力、是西藏自治区人民的代表与文化领袖,她认为,这就是中国应与达赖对话和平的基础。 莱斯今天在华府欢迎泰国外长,在两人晤谈之前接受媒体提问。有记者提及,中国是否对西藏抗议民众过度使用武力?

莱斯回答,美国非常关切西藏的情势,她在昨天已经跟中国外长杨洁篪通电,美国敦促中国自制,最重要的,是美国重申多年来的呼吁,中国应该接触达赖喇嘛进行对话。 莱斯说,达赖喇嘛是自治区的重要代表人物、自治区人民的文化领袖,他反对暴力也清楚表明不支持藏独。莱斯强调,达赖的地位与立场,可以是中国与达赖接触讨论和平的基础。

除了鼓励北京与达赖对话,莱斯也希望中国展现自制,当然美国也希望西藏各界也都要自制,远离暴力。9703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