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者:中国在西藏和周遭地区加派大量部队

(中央社北京二十日法新电)在西藏地区爆发暴乱后,中国目前正在西藏及其周遭地区加强安全警戒。目击者今天表示,他们看见数百辆军用卡车涌入西藏地区。 德国“时代周报”记者布鲁莫表示,西藏首府拉萨有大量军队。布鲁莫是最后一批被从拉萨逐出的外籍记者之一。

布鲁莫今晨离开拉萨前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我看到一个至少有两百辆卡车的车队,每辆卡车上有三十名军事人员,因此我一天之内可在那里看到约六千名部队移动。” 一名BBC记者在中国西部报导说,他看到超过四百辆军车朝西藏前进,其中有多达八十辆军车组成的车队。一些士兵携带上了刺刀的自动步枪,一些士兵带了盾牌等镇暴装备。

这名记者说:“拉萨爆发暴乱才几天,中国似乎就大幅增加派驻西藏的军队。” BBC的记者也表示,他们看到一列载运二十多辆军车的火车,从中国西部驶向西藏,其中包括卡车和四轮传动车辆。

其中一辆军车的侧面印着“中国武警快速反应部队”的字样,BBC记者是在青海与甘肃的交界看到这些军车。青海和甘肃均有为数庞大的藏人聚居。 一名目击者昨天表示,四川省的部队调动似乎尤其庞大。这名在四川采访的外籍记者,在四川与西藏交界附近的乡村道路上看到大辆载运士兵的军用卡车。9703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