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3大学联盟科学园区合作 推地方经济发展

(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台北二十日电)成功大学、中兴大学与中山大学三所今年获五年五百亿补助的顶尖大学,今天签订“T3大学联盟”协议书。联盟表示,未来三校除互相承认课程学分,推出跨校学程及双学位学程,也将藉由各自专长领域,加强与各地科学园区产学合作,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成功大学、中兴大学与中山大学三所今年获五年五百亿补助的顶尖大学,今天签订“T3大学联盟”协议书,未来将联合资源,成立跨校研究中心,开设共同课程及加强产学合作,带动中南部产业升级及人才培育,有助均衡区域发展。

联盟成员之一的中兴大学校长萧介夫表示,三校未来将相互承认学分,采取远距教学方式,推出跨校学程或跨校双学位学程,未来甚至不排除三校联合招生。 萧介夫指出,三校联盟除提供学术合作,也在区域经济发展扮演重要角色。萧介夫说,兴大强项领域为生物科技、LED(发光二极体)、能源科技等。许多兴大毕业生纷纷投入中部科学园区就业,兴大则担负起代训中科企业员工的责任。

成大校长赖明诏表示,成大强项为材料、机械、光电、航太及生医研究等。成大除受经济部委托在南部科学园区成立“育成中心”,也与中央研究院在南科成立生医中心;成大毕业生不仅成为南科各企业的就业主力,也进一步有助带动南部地区的经济发展。9703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