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当代台湾艺术家联展举办开幕酒会

(中央社记者林琳纽约十九日专电)数十位纽约艺文界人士今晚参加在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举办的当代台湾艺术家作品联展开幕酒会。 由纽约台北文化中心与艺术策展人薛纳合作推出以“华西街”(Snake Alley)为主题的艺展展出十七位艺术家的摄影、数位输出、录像、绘画、声音装置及空间装置。

薛纳表示,他在去年底访问台湾,参观了许多美术馆及艺廊,认识到台湾当代艺术工作者对于台湾传统与现代化的艺术诠释。 他对于台北万华区夹杂着旧社会与现代化转变的印象特别深刻。以华西街对照他所观赏的台湾艺术家作品,他认为当代台湾的艺术家大胆的用不同的艺术形式来展现转变中的台湾社会,发人深省。

十九日到四月十七日在经文处大厅及二楼的展览包括张干琦探讨台湾外籍新娘议题的“囍”摄影作品、张耿豪与张耿华的数位输出作品“杀手蓝调”、常陵的油画“群放马”、周书毅融合舞蹈、剧场、影像与肢体表演的行动艺术、侯怡亭结合幻想与真实的“篡位者11”、华建强的压克力画“能源运补机”、顾世勇的录像作品、郭慧禅的作品“白瓷砖”及“蓝铁门”、蓝元宏的数位输出影像“沉默之处”、林欣怡的影像艺术作品“新物种”、袁广鸣的录像作品“逝去中的风景”、徐瑞宪的机械动力艺术作品、曾御钦的录像作品“其实我都知道”、游智皓的“低限”系列摄影作品及翁郁琇的装置作品“Jellyfish Lamp”。97031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