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有组阁名单 马英九: 谁谈谁走路

(中央社记者陈亦伟高雄二十日电)自由时报报导国民党已传出组阁名单,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今天郑重否认,他说早已严格要求总部人员不准谈选后人事,“谁谈谁走路”;此外在西藏议题上,马英九也反问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谢长廷,如果中国大陆继续镇压、造成死伤惨重,“谢先生,这样你还要派团吗?” 自由时报今天报导,国民党内传出一份组阁名单,马英九若当选总统,江丙坤将是阁揆热门人选,在短暂过渡后,将由刘兆玄接掌,同时桃园县长朱立伦将拔擢为行政院秘书长。马英九上午在高雄市扫街,行前答复媒体时做上述表示。

马英九表示,他在好几个月前就严格要求,包括他本人、总部幕僚,都不可以谈选后人事,“谁谈谁走路”,谢营先前就说过类似话题,这些都是胡说八道,有人选前放这些消息是扰乱、打击士气。 马英九表示,这段时间他发现中华民国总统选举的选风是每下愈况,他不断提出政见、愿景,对手就不断扭曲,搭配对他个人与家人的攻击。他只有一个想法,就是不论谁赢谁输,台湾的民主制度不能输,“很遗憾,我这样的一个卑微的想法,可能都不一定能实现”,尤其谢营扭曲两岸共同市场的言词,已几近愚民、反智。

对于谢营批评他提出的“不排除停止派团参加奥运”,马英九表示,当初民进党为奥运圣火问题扬言杯葛,现在竟反过来骂他,他要请教谢长廷,如果中国大陆继续镇压西藏、如果情势继续恶化、产生很大死伤,别的国家也开始抵制,“这个时候,谢先生,还是要派团去吗”。 马英九呼吁谢长廷面对这个问题,不用扭曲他的说法,去影响运动爱好者对他的支持,他认为人权的价值端看国家领导人态度,谢长廷常说自己是人权律师,真正面对人权被侵犯时,他能不能维持过去的坚持,必须对大家有所交代。9703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