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者:中国调动大批部队镇压西藏动乱

(中央社北京十九日法新电)目击者与人权组织说,中国在最西边的各省份部署大批军队,镇压西藏人的抗争。 根据一名目击者说,在西南部毗邻西藏自治区的四川省,调动规模似乎特别大。四川省境内有好几个以藏人为主的聚居区。

四川省内的外国记者表示,在毗邻西藏边界地区的乡间道路上,看见许多载着士兵的军车。 该名记者告诉法新社,四川省的一个城市内也可见到警察与武警。

“解救西藏”组织表示,十六日传出抗议活动造成伤亡的四川省阿坝地区,当地警方透过广播车,呼吁近来抗议活动的主使者投案。 该组织引述当地一名目击的僧侣说:“警方宣布,投案后,参与示威的行动就不再追究。”

法新社稍早引述目击者与人权组织报导,中国在阿坝的安全部队朝抗议群众开枪,击毙最少八人。 解救西藏组织说,在同样有大批藏人聚居的甘肃省玛曲县,当地也出现大批军队。

该组织引述当地消息人士说,二十五辆卡车载着军队,配备枪械,与数辆坦克车一同抵达。 根据该组织稍早表示,玛曲本周稍早也传出抗议活动,共数千人参与。

不过目击者看到的军队究竟是属于人民解放军的正规军,还是属于人民武装警察的民兵部队,目前并不清楚。97031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