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有执政党国会议员计划跳槽推翻现政府

(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加坡十九日专电)马来西亚前副总理、人民公正党(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今天表示,已有执政联盟“国民阵线(国阵)”的国会议员和他接触,打算跳槽到反对党以推翻马国总理阿布杜拉的政府。 根据星、马媒体今天的报导,安华透露,已有沙巴、砂劳越一些国阵的国会议员和他接触,希望跳槽让反对党凑足席次,以推翻阿布杜拉政府。

安华不愿说明有多少国阵国会议员打算跳槽,但他说人数超过五人。 安华也向马国媒体否认,是以金钱游说国阵国会议员,尤其是沙巴、砂劳越的国会议员跳槽。

安华表示,公正党不像国阵和国阵旗下第一大党巫统那样富有,不会以金钱拉拢国阵议员跳槽。“我们承诺和遵守道德标准,如果你要钱才跳槽,那就选错政党了”。 此外,马国的报章报导,两名国阵在沙巴州成员党的部长公开指出,沙巴国阵成员党在大选获得良好成绩,却没有拿到更多内阁官职,感到相当不满。97031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