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高油价 达美航空准备优退三万多名员工

(中央社华盛顿十八日法新电)达美航空公司今天说,根据一项为因应高油价而进行的大规模改善营运计划,它将对三万名员工,也就是半数以上的员工,提出优退方案。 达美航空公司向证管会提出的说明书说,它将对三万名非驾驶员员工提出自愿离职方案。

达美航空公司也说,它将在八月之前再裁减百分之五人力。 总部设在亚特兰大的达美航空公司在说明书上说:“尽管我们已提升重大能量,但油料成本迅速上升至历史新高记录和美国经济疲弱不振,使我们的业务承受重大压力。我们必须迅速采取果决行动,使达美航空公司得以保持强大。”

说明书说,这项大胆行动是必要的,因为油价在“可预见的未来”仍将维持每桶约一百美元。 达美航空公司说,油价过去三个月约上涨百分之二十。它说:“我们二零零八年的购油经费约增加九亿美元,且比二零零七年高出二十多亿美元。”

投资人对这项消息表示欢迎,达美航空公司股价上扬百分之九,以每股十点零九美元作收。 达美航空公司是美国第三大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公司提出优退方案时,最近几周也有报导说它正与西北航空公司进行合并会谈,以组成全球最大航空公司。

不过与西北航空公司的可能合并显然并未谈成,达美航空公司驾驶员工会昨天宣布,与西北航空公司驾驶员工会的会谈并未达成协议。97031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