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国际车电展4月登场 5件创新产品获奖

(中央社记者黄淑芳台北十九日电)2008年“台北国际车用电子展”(AutoTronics Taipei)将于4月9日至12日在台北世贸中心登场,今年荣获“汽车电子创新奖”的包括宝录电子的行车记录与车队管理系统平台、康讯科技的GPS卫星定位追踪系统等5件产品,展览期间将设专区展出。 “台北国际车用电子展”与“台北国际汽机车零配件展”今年将同步、分两个展馆展出,车电展留在世贸中心一馆,汽配展移至新落成的南港展览馆,两项展览展区空间都扩大。

为鼓励业界创新研发,主办单位外贸协会与电电公会举办“汽车电子创新奖”(AutoTronics InnovationAwards),分成“汽车电子零组件”、“汽车电子成品”两大评选类别,评选结果共有4家厂商、5件产品获奖,将在4月9日开幕典礼颁奖。 今年获得创新奖的产品包括宝录电子的“行车记录与车队管理系统平台”、“飞坦克多功能车队管理系统平台”,都是针对商用车队管理需求研发,可整合行车记录、车队监控、派遣、计费、卫星定位等多项功能。

获奖的慧智网的“语音互动车用多媒体电脑系统”,是全球第一套人工智慧语音互动车用系统,标榜只需开口说出所需要的服务,虚拟助理便能开启焦点新闻、最新路况、股市行情、播放音乐等多种功能,让驾驶可以专心开车,动口不动手。 得奖的产品还有康讯科技获奖的侦航家GPS卫星定位追踪系统、香港商富士通微电子台湾分公司的相容性IC晶片。97031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