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庆安双重国籍 绿营吁王金平主动清查

(中央社记者陈慧真台北十九日电)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副书记长邱议莹今天表示,国民党籍立委李庆安称美国国籍在她宣誓担任台湾公职后会自动失效的说法,根本是在鬼扯和说谎,希望李庆安不要再躲了,应公开面对质疑,拿出放弃美国国籍的证明文件,且再次呼吁立法院长王金平应主动清查,还给国会干净的空间。 壹周刊报导,李庆安承认曾拥有美国国籍,但声称她宣誓担任台湾的公职后,美国国籍就会自动失效。

邱议莹上午在立法院受访表示,美国的移民法没有这条法令,若李庆安的说法属真,当年许多民进党的政务官为何要宣誓放弃美国国籍?李庆安在台北市议员任内质询前台北市副市长陈师孟有双重国籍时,又是如何凌辱陈师孟,要求放弃美国国籍及出示相关证明? 她指出,李庆安的自动失效说法根本是在鬼扯和说谎,那法律是李庆安自己创的、掰的、拿来骗选民的,李庆安至今还拿不出放弃美国国籍证明,若果真放弃美国国籍,美国政府都会给正式文件,请李庆安拿出证明,不要再躲了,应公开面对质疑。

邱议莹表示,民进党团就此事已提告,一切循法律途径处理,再次呼吁王金平不要再躲躲藏藏、不要再做滥好人,新国会本来就要有新气象,既然发生李庆安双重国籍事件,就应该要主动清查,还给大家清白,及国会一个干净的空间。 她指出,王金平已带头让国民党籍立委卢嘉辰违法延后宣誓就职,现在又要带头包庇李庆安,这不是一个公平公正的院长应有的行为,希望王金平能带头主动清查。97031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