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袭击北京 奥运环保引发担忧

(中央社台北十九日电)受强冷空气影响,中国北京市昨天出现入春以来第二次出现范围较大、影响明显的沙尘天气。相关人士担心,八月北京奥运会将受影响,北京面对的奥运环保任务更加艰钜。  香港大公报今天报导,北京市昨天风沙漫天,四五级大风卷起滚滚黄沙,空气里弥漫着浓重的土腥味。

  据北京环保局检测结果显示,昨天北京的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的浓度均超过每立方公尺一千微克,局部地区超过每立方公尺一千四百微克,比中国标准所订的空气污染指数超过三百,即为重度污染更严重数倍。  在天安门广场附近的人民大会堂和天安门城楼已经被笼罩在沙尘中,大会堂西侧的国家大剧院,几天前才刚清洗过的建筑外立面,也在短时间内披上厚厚的一层“黄金甲”,与天一色。

  但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日前公布的北京空气质量结果认为,北京八月份的空气质量基本上不会对奥运会参赛运动员的健康造成损害。  北京市有关人士说,按照北京历年天气历史资料显示,进入四月份之后,北京的天气将逐渐转好,对将要进行的奥运火炬传递和八月份的北京奥运会不受影响。

  不过,这位人士说,对于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的中国来说,人们关注的不仅是环保部门的升格,更重要的是即将采取什么样的政策措施,来真正兑现“绿色奥运”的承诺。北京市面临的奥运环保任务,十分艰巨。97031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