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战后婴儿潮罹患阿兹海默症将陡增

(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十八日专电)根据美国一项最新医疗统计数据,将近一千万名战后婴儿潮的人,终其一生可能罹患俗称老年痴呆症的阿兹海默症。 若纽约阿兹海默症协会这项统计无误,也就是未来四十年,介于一九四六年到一九六四年间出生的美国人中,每八人就有一人会有老年痴呆症的问题。

专家认为这项统计数据过于保守,但反映现代社会老人寿命延长及衍生出的许多问题。  尽管医药可以减轻此类疾病的症状,但目前为止,却没有任何立即有效阻止或延缓发病的药物或方法,投入的预防研究工作也不够。   报导指出,这种神经失调疾病可能增加许多家庭的医疗开支。估计去年一年,提供阿兹海默症病患家庭照料的金额高达八百九十亿美元。

  纽约州预估,在二零一零年之前,全州罹患阿兹海默症州民的比率,仍将以双位数成长。    阿兹海默症协会估计,到二零五零年,全美将有一千六百万人罹患类似疾病,平均每年增加一百万新个案。97031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