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重新与中国东方航空讨论收购股权

(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加坡十八日专电)新加坡航空今天表示,正在和中国东方航空谈判,重新提出收购东方航空百分之二十四股权的建议。 新航公共事务副总裁兼发言人佛萧在新航A380型巨无霸客机首度启程飞往伦敦的活动上透露,新航正持续和中国东方航空(东航)讨论有关何时可以继续进行股权收购事宜,“我们也非常积极地支持东方航空的管理层进行相关事宜”。

佛萧强调,新航和东航在讨论这项任务(新航收购东航股权)上紧密合作。 新航说,东航拒绝中国国际航空母公司中航集团的并购方案,是显而易见的。

新航看好中国航空市场,积极和陷入财务危机的东航谈判,计划入股东航,双方并于去年签约,由新航和母控股公司淡马锡控股以每股三点八港元(新台币约十五点二元)的价格收购东航百分之二十四的股份,总价达七十二亿港元(新台币二百八十八亿元)。 正当新加坡庆祝借着东航进入中国国内航空市场之际,中国国际航空的母公司中航集团以新航出价太低介入反对,最后东航股东会一月九日开会否决新航入股的交易,导致新航藉入股东航进入中国国内航空市场的野心受挫。

中航集团最后提出高出新航出价百分之三十二的每股五港元(新台币二十元)或以上的价格要收购东航,但东航经营阶层仍在排拒。 中航集团今天才表示,虽然东航股价下滑,但中航集团提议以每股五港元或以上的价格收购东航方案,仍然有效,不过成事与否,由市场决定。97031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