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严词抨击中国驱逐西藏境内外国记者

(中央社华盛顿十七日法新电)美国今天抨击中国将外国记者从西藏驱逐出境的决定,同时指出在西藏局势动乱之际,中国的此一决定令人不安与失望。 国务院发言人凯西说:“从西藏传来的报导显示,中国已经决定下令将留在西藏境内的所有外国记者驱逐出境。此一决定不仅令人不安,同时也令人大为失望,因为这使我们对西藏目前局势的了解受到限制。”

中国在西藏进行多年来最严厉的镇压行动后,至少十位来自香港的记者今天被驱逐出境。 虽然中国否认使用致命武力,可是流亡在外国的西藏人宣称,中国的镇压可能造成数百人丧生后,中国正面临国际社会愈益强大的压力。

与此同时,中国境内的外国记者要求中国政府准许他们前往西藏采访有关新闻。 北京的驻华外国记者协会发表声明说:“协会敦促中国政府立即准许记者进入西藏采访。”

自从上周爆发动乱后,二十余名记者被迫离开拉萨与甘肃省的夏河。97031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