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总理明访星 将与李显龙等会晤

(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加坡十七日专电)新加坡外交部今天发表声明表示,泰国总理萨玛在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邀请下,将从明天到二十日访问新加坡,期间将与李显龙等新加坡领导人会晤。 这是萨玛在泰国日前的大选胜选,并在二月六日宣誓就职为总理后,首次到新加坡访问。

新加坡外交部的声明指出,萨玛将拜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内阁资政李光耀、总统纳丹和国防部长张志贤等新加坡领导人。 新加坡外交部说,李显龙也将设晚宴款待萨玛一行人。

陪同萨玛出访的有泰国总理公署部长贾卡波及外交部、泰国皇家陆军和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署的资深官员。 新加坡淡马锡控股曾向泰国前总理戴克辛家族收购掌控泰国卫星、通讯等重要产业的新集团股权后,导致戴克辛遭军事政变下台,政变后新政府随后展开对淡马锡是否违反泰国外资持有泰国公司股权规定的调查,并对新集团旗下子公司开出重罚。

不过,在亲戴克辛的人民力量党胜选,并由党魁萨玛出任总理后,萨玛首次访问新加坡,让淡马锡在泰国涉及的官司更令人关注。97031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