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救火 台股开低面临7900点保卫战

(中央社记者叶代芝台北十七日电)上周五美股重挫,尽管美国紧急调降对金融机构的放款利率,但亚股早盘依旧以重挫回应,台股跳空开低季线失守,盘中面临7900点保卫战,至十一时成交量新台币600多亿元,预估今天量能1300亿元左右。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 (FED)同意,对金融机构的放款利率,从3.5%,减到3.25%,并同意摩根大通银行对贝尔史登收购案,外资分析师指出,市场解读为信用危机风险扩大,引发亚股早盘重挫。

台股早盘也同步重挫,新台币兑美元也重贬一角,各类股仅观光、航运和营建逆势走扬。买、卖盘力道方面,委买张数虽略多于委卖张数,但委卖均张却领先委买均张逾1大张。 外资分析师指出,台湾总统大选进入倒数,市场变数增多,转趋观望,加上美国金融市场利空不断,直接影响外资资金动能,短线保守为宜。

大展投顾指出,台股季线不守,大盘就有回测本波段第一道跳空缺口7707的压力,但概率不大,指数应该7818就有强力支撑,操作面而言季线以下逢低找买点。97031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