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出外丑态多 人代呼吁做出规范

(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十七电)中国民众随处吐痰和丢垃圾等陋习一直为人诟病,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吴自祥呼吁当局规范这些行为,限制违规者再次出境旅游。 “南方都市报”今天报导,吴自祥昨天列举中国人境外游的一系列不文明行为,并建议制订中国公民出境旅游道德规范,对这些行为进行限制,对出境游不文明的游客,可限制再次出国游。

  吴自祥建议制订“中国公民出境游道德手册”,并借鉴国外在这方面的经验,譬如美国旅行商协会制订的“生态旅游十戒”、加州的“旅游者伦理规范”等。 他认为,目前已有的“中国公民出境旅游行为指南”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行为公约”过于简单,仅停留在口号层面。

  吴自祥列举的不良行为包括随处丢垃圾、吐痰、擤鼻涕、吐口香糖、上厕所不冲水,以及随处抽烟、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争抢拥挤、在公共场所高声接打电话、在宗教场所嬉戏、大庭广众下脱去鞋袜、举止粗鲁专横等。97031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