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拿特影展盛大举办杨德昌回顾展

(中央社记者林育立柏林十七日专电)丹麦规模最大的电影盛会“拿特影展”,目前正举办台湾导演杨德昌的回顾展,为即将展开的电影节揭开序幕。 今年堂堂进入第十九届的“拿特影展”,二十八日正式展开。影展主办单位特地与台湾驻丹麦代表处合作,在影展开展前盛大举办杨德昌电影回顾展,放映“光阴的故事”、“海滩的一天”、“青梅竹马”、“恐怖份子”、“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独立时代”、“麻将”、和“一一”等八部影片。

这次杨德昌回顾展从三月二日至二十七日举行,主办单位也在影展特刊详细介绍杨德昌的风格和作品。 除了杨德昌外,台湾新锐导演李芸婵的“基因决定我爱你”和李康生的“帮帮我爱神”也双双入围,将在今年的拿特影展播放。

自从一九九零年创办以来,今年迈入第十九年的拿特影展已经成为丹麦规模最大的电影盛会,首都哥本哈根所有重要电影院都共襄盛举,去年参加的民众高达三万五千人次。97031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