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问题部长级会议闭幕

有2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官员出席的地球环境问题部长级会议(环境G20)16日在日本千叶市闭幕,这个会议旨在找出应对废气排放正快速提升的措施,全球废气排放量最多的中国,以及发展中国家–巴西、印尼和南非等参加了会议。

会谈国家都支持联合国订定全球协定来因应气候变迁,但在控制工业废气排放的问题上意见并不相同。

发展中国家要求富裕国家应更加节制废气排放,并且在金钱上资助贫穷国家发展更清洁的科技。

东道国日本希望每个国家对每一工业部门都设定排放指标,然后总计起来算出全国的指标。

发展中国家认为方案必须考虑到每个国家的不同情况。

会议上一些国家对被美国称为“主要废气排放国”不满,南非、印尼、印度和巴西说,从人均碳废气排放量来说,他们比美国少。

几个月前,在巴里岛会议上,约190个国家赞同在2009年前找出新的方案代替即将到期的京都议定书。 在巴里岛准则下,所有国家从2013年开始将有责任节制碳废气的排放。

但科学家表示,发展中国家快速的废气排放增长显示协定对于抑制危险的气候变迁不再是有效的,并警告,温室效应将带来海平面上升,以及更大且极端的干旱和水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