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屏东抱枕头游行 与民进党市区较劲

(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十六日电)国民党马萧屏东竞选总部今天下午举办“台湾向前行,您枕能缺席?”游行活动,只在屏东市区举行,与民进党的“百万击掌逆转胜”队伍几度狭路相逢,双方只要一相遇,就互相较劲,让警方相当紧张,所幸游行和平落幕。  民进党的击掌活动从高屏大桥一路经过十多个乡镇,终点在佳冬乡昌隆战备跑道,国民党只在屏东市区,民进党在屏东市的击掌队伍,有几条路线与马萧游行队伍一样,警方在双方会交错的地方,以拒马避免挡开双方队伍。

  两边人马相遇时,一边竖起一号姆指,高喊“台湾加油”,一边则比出二号手势,高喊“马英九加油”,互相对着对方挥旗子,让警方相当紧张,为了这场相遇,警方出动了七百警力维持秩序。   国民党屏东的游行活动有国民党副秘书长伍锦霖、立法院副院长曾永权、立委廖婉汝、王进士、前立委蔡豪、县党部主委林国平及各级民代和屏东总部干部参加,率领群众“抱枕”上街头,呼吁屏东乡亲三二二选二号。

  马萧屏东大游行各式阵头纷竞出笼,除了开路鼓助阵,还有迎神赛会的七爷、八爷、踩高跷、宛若嘉年华会,游行队伍当中,代表“马萧配”的巨幅“九万”造型,以及屏东阿猴城精神的巨猴、象征胜利成功的必胜不倒翁空飘汽球穿梭其间。  下午三点十九分,游行民众一起“反奥步、顾腹肚”,党公职人员怀抱枕头,在舞台上率领乡亲比出倒大拇指的动作,全民唾弃民进党选举奥步,然后用手摸肚子,象征八年来台湾物价什么都涨,就是薪水不涨,唤起民众记取三一九两颗子弹的教训,之后,即进行市区内的游行。

  游行队伍下午四时三十分抵慈凤宫举办造势大会,主办单位邀请台湾转运GO GO GO娃娃亮相跳舞、乐团带动唱、党公职人员宣讲及歌手彭佳慧现场演唱。  五时二十分,台湾运转全台连线,党公职人员共同击响胜利的战鼓,乡亲一起推动马英九、萧万长台湾向前行的大型汽球,在大合唱“台湾向前行”歌声中,游行活动圆满落幕。97031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