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因饮酒过量导致年损失额逾两百亿美元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十五日专电)南韩延世大学保健研究所李善美博士小组进行的“饮酒造成的社会及经济损失研究报告”结果显示,由饮酒过量造成的工作效率低落、提前死亡等,迫使南韩的社会和经济损失年平均值超过二十兆韩元(约两百一十亿美元)。 南韩“朝鲜日报”指出,据研究结果显示,因饮酒造成的社会和经济损失,于二零零四年达二十兆零九百九十亿韩元,比一九九五年的十三兆六千二百三十亿韩元、二零零年的十四兆九千三百五十二亿韩元,呈现出大幅增加的趋势。

据悉,南韩的饮酒损失费用,在国内生产总值所占的比率约为百分之二点九,比起占百分之一点零九的加拿大、一点四二的法国、一点一九的苏格兰等主要发达国家高出一倍以上。 关于饮酒造成的损失是指买酒的费用、对饮酒相关疾病的健康保险、医疗费用和解酒用的饮料购买费,以及饮酒相关的交通、火灾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额等加在一起算出的费用。

南韩的损失大幅增加,是由于“经常”、“过量”饮酒的人数增长所致。统计厅公布,从一九九九年至二零零三年,饮酒人口比例约为百分之六十四,但在饮酒人口中,一周喝酒一次以上的“过量饮酒人口”,却在同期从百分之二十八点八,剧增至百分之四十三点六。 国税厅分析显示,南韩平均纯酒精消费量从二零零一年的五点零二公斤,增至二零零四年的五点六四公斤,同时,女性饮酒人口比例也从一九九九年的百分之四十七点六,上升至二零零三年的百分之四十九。

在饮酒造成的社会损失中,因过度饮酒导致工作效率低下造成的损失达七兆八千零五十亿韩元,所占比率最大,其后依次为:因提前死亡造成的未来收入损失额五兆四千一百一十一亿韩元、直接性的酒类消费支出额四兆四千七百零二亿韩元。9703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