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委指关中涉贿选 国民党:欢迎检举

(中央社记者陈慧真、陈亦伟台北十四日电)民进党籍立委王幸男、李俊毅今天表示,国民党副主席关中三月十日请嘉义县新港乡七位村长为马萧举办竞选活动,应许将给各村竞选活动费新台币三十万至五十万元,已涉期约贿选。国民党发言人黄玉振说,民进党立委若有证据,欢迎向检调单位检举,国民党不想打口水战。 王幸男及李俊毅下午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王幸男表示,关中十日下午二时三十分到嘉义县新港乡见七位村长,拜托支持国民党正副总统候选人马英九、萧万长,要求村长办活动助选,答应将补助经费三十万至五十万元,关中所为已属于期约贿选,要求关中应讲清楚有无此事。

他表示,即使是聘用竞选助理,十几天给三十万至五十万元,不符合比例原则,有贿选的严重嫌疑,希望检调不要受限于高雄市走路工判决,应积极调查。 王幸男及李俊毅并当场出示关中及关中办公室机要黄原亮的名片表示,名片是由当事人提供,目前关中尚未给钱,在场的村长也没有拒绝,获得情资是因当事人转述,有必要时当事人愿意出面作证,当作证物的名片也特别处理,因为上面有指纹。

李俊毅表示,关中答应一次给村长五十万元,活动从炒米粉到唱歌活动等形式不拘,对价显然不符合比例原则,已涉及贿选,要求关中应就此事提出说明,同时要求马英九阵营应说明是否组织云嘉南小组,由关中操盘,以钱洗云嘉南的竞选方式让云嘉难翻盘,若关中一直不说明,将会把所掌握的证据送检调单位侦办。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下午跑行程答复媒体相关提问表示,完全没听说过有这样的事。黄玉振则表示,民进党立委若有证据,欢迎他们直接向检调单位检举,国民党不想与对手打无意义口水战,配合对方演出。9703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