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去年查处医药购销等违纪违法1001件

(中央社台北十四日电)中国卫生单位统计显示,去年共查处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违纪违法案件一千零一件,涉案金额约人民币三千一百四十七万四千元。 新华网报导,卫生系统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透露,卫生系统按照国务院关于继续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在进一步抓好自查自纠、查办案件工作的同时,积极拓展从源头上防治商业贿赂的工作领域,着力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工作。

报导表示,在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坚决惩处商业贿赂行为的同时,卫生系统建立健全制度,全面推行政务、院务公开,强化监督管理机制,规范药品使用和临床用药行为,大力推行以政府为主导、以省为单位的网上药品集中采购制度,规范医疗机构采购行为,降低药品虚高价格。 报导指出,目前,四川、宁夏、湖北、广东等二十个省份形成以政府为主导、部门分工协作、网上集中采购的工作机制。二零零七年,有一万四千零四十六家医疗机构参加药品集中采购,集中采购药品金额占医院用药总金额的百分之八十五,药品价格有较大幅度下降。

与此同时,各地实行医德医风考评制度,建立不良行为记录制度,打击行贿行为,制定捐赠办法,避免变相行贿受贿行为的发生。 据报导,二零零八年,卫生系统推进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将在继续抓好宣传教育和查办案件的同时,着力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切实加大源头治理力度。9703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