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济医院诈领健保案 今约谈医护人员扑空

(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市十四日电)嘉义县华济医院涉嫌勾结病患诈领健保、保险金案,嘉义地检署今天再度前往调阅病历资料,并拟约谈医师、护理人员说明,但诈领案爆发后,医护人员逐一离职,偌大医院仅剩十余人看守,检方将择期发传票,传唤说明,厘清案情。  检方表示,华济医院受到嘉义地区过剩医疗资源排挤,医院出现财务缺口,为了弥补缺口,疑似由院长李明宪等多名医师,以“轻微病症住院多日”或“同一病名频繁住院”等方式,安排该院员工或民众住院,并开立不实的诊断证明书,协助向保险公司诈领每日数千元不等的保险给付,该院亦向健保局请领健保给付。

  而且,院长李明宪所开设的“自然疗法”门诊,以中西合璧诊疗方式,招揽民众就诊,并对就诊病患重复刷健保卡,以诈领挂号费并申请健保医疗给付,今年一月二十九日遭检警持搜索票前往搜索,李明宪被羁押至今。  检方为了厘清部分案情,今天再度前往调阅相关病历资料,并准备约谈部分医师、护理人员,不过,检方抵达华济时,被院内空荡荡情形吓了一跳,原本有七、八百位医护人员的医院,仅剩十余人看守,犹如空城一般。

  华济医院自院长李明宪收押后,院内门诊、急诊照常营运,住院服务从则二月五日后“只出不进”,也就是说,华济医院目前不接受病患住院,医师只剩下副院长蔡胜兴看诊。  受到诈领案影响,院内医护人员大都已离职,检警今天除了调阅相关病历外,择期将发传票,约谈部分医师及护理人员到案说明,以厘清案情。9703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