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长侯友宜南下慰问因公病危员警

(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市十四日电)警政署长侯友宜获悉嘉义市员警黄俊铭因公病危状况,上午特地南下嘉义市探视,为站在维护治安第一线打拼病危的警政弟兄黄俊铭祈福、加油打气。 嘉义市警局表示,嘉义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北兴派出所员警黄俊铭,十日服值班勤务,在所处理交通事故案件与制作笔录,中午突感身体不适,随即昏厥。派出所同仁紧急以巡逻车将他送往嘉义基督教医院救治,经医师诊断发现是因蜘蛛网膜下出血所致,陷入昏迷,现由医师持续急救及诊疗中,医师表示病情不乐观,家属非常担心。

警政署长侯友宜于事发接获市警局长刘柏良报告详情后,立即请局长赶往慰问、探视,回报员警最新病情状况,并请托嘉义基督教医院务必全力抢救、治疗。在听到病情未见好转,今天特地到医院为病危的弟兄黄俊铭祈福、加油打气。 市警局局长刘柏良表示,为避免类似不幸情事再度发生,已规划采购血压机置放于各外勤队、派出所,提供员警随时量测血压,并规划邀请学者、专家针对员警执勤作息、饮食、身体保健等等做专题讲座,协助员警学习自我管理自身健康,利用各项集会加强宣导。

刘柏良指出,精壮减重计划应透过自我约束及团体力量来引导员警养成适当运动,以保持适当体重及健康,唯有健康才有机会为家庭负责,为警察工作、社会尽一己之力。  侯友宜到院慰问时,黄俊铭家属表示,如果持续救治仍回天乏术时,为完成他戮力从公、奋斗不懈的精神,将捐赠可用器官,救助需要的人,将爱遗留人间。 9703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