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欧洲总部 弃伦敦转迁日内瓦

(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十四日专电)根据“金融时报”报导,网路搜寻引擎公司雅虎计划将位在伦敦的欧洲总部,迁往离近瑞士日内瓦的城市罗尔,以减少税赋压力。雅虎是近年来将欧洲总部迁往瑞士的又一个大型科技公司。 雅虎伦敦欧洲总部的七十名高级经理人,十三日都被告知这项搬迁的消息。总公司表示,经理人有三十天的时间决定是否配合迁往新址,如果拒绝,将被解聘。

报导指出,雅虎对搬迁欧洲总部的官方说法是,“为提高竞争力、财务表现及效率,是持续进行的国际策略的一部分”。 不过一位了解内情的人士指出,英国企业税过高,才是雅虎弃伦敦转投入日内瓦怀抱的主因。此举对致力保留创意科技公司在英国的布朗政府而言,无异是项打击。

雅虎的劲敌Google去年将工程总部迁往瑞士苏黎士,另一家高科技公司Electronic Arts二零零六年将欧洲总部由伦敦市中心外,迁往日内瓦。 报导说,雅虎目前在英国共有七百名员工,雅虎证实已展开长达十八个月的人员搬迁工作,但仍不确定有多少员工将搬往瑞士,雅虎位在其它欧洲地区的业务将持续运作。

雅虎在欧洲市场的经营情况并不理想,市占率仅百分之三点二,低于在美国的百分之十八,及其它国家地区的百分之十四。 雅虎欧洲总部负责人柯贝坦承,过去雅虎的确忽略欧洲市场,现在正努力急起直追。9703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