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 美沿岸地区受威胁

(中央社记者林琳纽约十三日专电)美国国家科学院的一项调查研究报告显示,全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对于沿岸地区的公路、港口设施及建立在海埔新生地上的机场都是重大威胁。 根据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迁问题小组”的预测,全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由现在到两千一百年,海平面会上升两英尺。沿岸地淹水的状况不只淹没海滩及湿地,甚至对于淡水的供应都有严重的影响。

除了美国国家科学院下属的全国研究委员会,美国的环境保护局也与相关学术机构合作,研究北起纽约长岛南至北卡罗来纳州的瞭望角的大西洋沿岸地区海平面上升的情况。 由于居住在沿海地区的人口愈来愈密集,海港城市的经济发展也非常蓬勃,研究报告呼吁美国政府决策者应正视海平面上升的问题,了解到沿岸地区基层建设的弱点。仅就美国的海岸线地区的六万英哩的公路而言,海平面上升就可能造成公路淹水。

报告指出,许多美国的港口设施也会因为海平面上升而受损,以德拉瓦州的威明顿港为例,如果海平面升高两英尺,百分之七十的港口设施都会受影响。马里兰州、维吉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及哥伦比亚特区有两千两百英哩的道路及九百英哩的铁路也可能淹水。 由于沿岸低洼地带发生淹水情况的可能性愈来愈高,研究报告也呼吁政府应重新研究订定联邦政府对于沿海地区受灾户的补助办法。97031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