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劝说马列主义革命军投诚

数年来,哥伦比亚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劝说隐藏在密林中的马列主义革命军成员投诚,政府提供教育、培训、就业并给予补贴,使他们能重新融入社会,过正常的生活。根据政府的数据,自从2002年以来,已经有4万6千多人投诚﹐年龄大多在25-30岁之间。

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边境地带的一个空军基地,一架军事直升飞机正准备到丛林地带执行一个特殊的飞行任务。

这架飞机上配备着大型高音喇叭系统,装满了一箱又一箱的政府传单,准备在被马列主义革命军盘踞的地带上空撒下。

传单上说,如果叛军成员能离开他们的头目,向政府投诚,政府会给他们提供教育、工作培训和补助,帮助他们融入隔绝了多年的正常人社会。

投诚项目的一位官员坡尔(FRANK PEARL )说,为了保证这些人能在社会正常的生活,他们必须要参加自我帮助班,接受心理咨询和了解如何重新开始生活的相关信息。

在这个政府的帮助中心,投诚的人员正在了解各种信息,有些人是第一次拿到了自己银行卡。

罕那德兹(HERNAN BLANCO HENANDEZ)是自己决定要放下武器,走出丛林的,他说:“这里感觉好多了,我没上过学,现在我高中毕业了,我想上大学,变成一个更好的人,我有了妻子和儿子,我成了一个可以想想自己未来的人了。”

塔蒂亚娜逃离叛军是怀着4个月的身孕,通过政府项目的帮助,现在她在一家服装厂工作,她说现在拥有的平静,是以前所无法设想的。“原来我总说,我会死在这儿的,因为我是老游击队员,脱离游击队的办法只能是逃走或者受伤了、死了。”

塔蒂亚娜是和她的父母一起向政府投诚的,她很担心自己的仍在革命军那里的妹妹的情况,因为自他们逃出来后就没有再见过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