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异国风情 台科大印尼文化展飨师生

(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台北十三日电)台湾科技大学今天举行印尼文化展,展览内容包括照片、电影、舞蹈、武术及音乐等充满异国风情的精彩表演,令台科大师生大开眼界。活动由印尼驻台经济办事处赠送印尼峇里岛来回机票,希望台科大学生能亲访印尼,体验印尼文化。 活动由台科大印尼学生身穿印尼传统服饰,表演印尼传统舞蹈沙曼舞(SamanDance)及演奏传统竹管乐器昂克隆 (Angklung)揭开序幕,接着由印尼学生演奏撼人心弦的里巴纳鼓(rebana),展演虎虎生风的印尼武术“Pencak Silat”,充满异国风情的精彩表演赢得一片喝采,让台科大师生大开眼界。

台科大校长陈希舜表示,台科大的印尼籍学生人数占外籍学生最大宗,显示台湾与印尼在学术及生活上交流密切。为让台科大国际学生感受到家乡温暖,并与当地学生文化交流,台科大积极协助学生社团举办各类型的文化活动,增加学生之间相互了解。 台科大印尼学生精心规划印尼文化展,展出内容包括印尼照片、播放印尼电影,以及传统印尼音乐表演及舞蹈风华展现,现场也准备别具风味的印尼风味餐供来宾享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让台科大学生能更了解印尼文化,此次展览安排台科大学生实际制作印尼传统手工艺、学习印尼民族舞蹈、武术,藉由直接互动与学习,获得国际交流经验;活动并由印尼驻台经济办事处赠送印尼峇里岛来回机票一张,希望台科大学生能亲访印尼,体验印尼文化。97031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