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钢琴家段欣妤在维也纳获首奖

(中央社记者林育立柏林十三日专电)年仅十七岁的台湾青年钢琴家段欣妤,日前在维也纳的“Prima la musica”音乐大赛中获得首奖。她就读维也纳国立音乐暨表演艺术大学,今年初曾在柏林爱乐厅登台,目前正积极准备参加九月的台北萧邦钢琴大赛。 维也纳市政府主办的“Prima la musica”音乐大赛,目的是发掘年轻音乐新秀,参赛者必须在奥地利住满三年且在当地学校就读。

段欣妤在五日举行的决赛中,演出贝多芬和李斯特的奏鸣曲以及现代作曲家李格提的作品,在十多位参赛者当中脱颖而出,与另外一位钢琴家并列十七至十九岁组的首奖,颁奖典礼十一日在维也纳音乐厅举行。 段欣妤十四岁就考上纽约茱丽亚音乐院,不过最后还是决定来欧洲留学。她表示,维也纳的老师十分重视音色和弹琴的坐姿,不过学生必须自己寻找诠释的方式,能在这么好的环境学音乐,她觉得很幸运。

目前就读大二的段欣妤是全班最年轻的学生,透过指导教授的安排,今年年初曾在柏林爱乐厅登台,演出莫札特和贝多芬的协奏曲。她的近期目标是在八月参加德国的钢琴比赛,随后返台参加九月的台北萧邦钢琴大赛。97031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