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冰雪灾害林业直接损失逾一千亿

(中央社台北十三日电)中国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今天透露,截至二月二十五日,中国南方受灾林业资源导致直接经济损失达一千零一十四亿元人民币。 据中新社报导,林业是这次雪灾受害最严重的行业,涉及到十九个省(区、市),受灾面积达到三点四亿亩,占中国森林总面积的十分之一强,特别是超过百分之二十的未成林,主要是中幼林受到损害,近六成的苗圃造到毁灭性的损害。

雷加富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指出,冰雪灾害造成森林质量下降致使森林固碳能力严重下降。经专家测算,受灾森林每年要损失固碳零点四五亿吨,价值约五百三十五点八亿元,由于林业资源的生长周期和再生周期都较长,恢复至少要五到二十年。 据报导,冰雪灾害对中国南方自然保护区的影响更为深远。林业自然保护区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包括林区基础设施遭受重创,林区防火道路、瞭望塔、监测系统、生态监测定位站等都受到严重损失,很多野生动植物冻死冻伤,破坏和影响可以说是巨大而且比较长远。97031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