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反恐 上海浦东机场安全演习

(中央社记者焦兴华上海十三日电)鉴于本月七日一架由新疆乌鲁木齐飞北京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客机遭遇“恐怖攻击”,为加强机场反恐措施,上海浦东机场昨日特别举行安全演习,以测试机场反恐应变能力。 昨日下午二时三十分,上海航空一架客机在浦东机场第三跑道着陆时突然着火,不到半小时融合,大火迅速被扑灭。

这是中国南方航空日前发生安全问题之后,昨日在浦东机场举行的航空应急救援演练中的一幕。 新疆自治区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透露,三月七日一架由乌鲁木齐飞北京的南方航空公司客机遭遇“恐怖攻击”,经机组人员制止,客机紧急降落甘肃省兰州市,安然无恙。

上海机场集团表示,无论发生何种紧急状况,险情都将在半小时内被控制。  上海东方早报报导,根据预定方案,上海航空一架可载八十人左右的中型飞机,在第三跑道着陆时“突然起火”,机身两侧冒出滚滚黑烟。机场运行指挥中心立即向消防急救指挥中心、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下达应急救援指令,并通报相关单位。

上海机场集团表示,这次航空应急救援演练的重点是飞机发生火灾后的应急处置。浦东机场第三跑道即将投入使用,一旦发生各种紧急情况,机场必须在最短时间做出最快反应。 反恐演练不仅可以检查参与应急演练单位之间的通信联络、应急反应、现场处置、协调配合和组织指挥等方面的总体情况,更可以为应急救援实战积累经验,提升机场对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

除国际线的浦东机场外,目前以大陆国内旅客为主的虹桥机场安检工作也大幅提高。 上海机场集团安全运行监控中心主任高正甫表示,虹桥机场以往检查一位旅客约需时二十秒,十分钟之内能有三十名旅客通过安检。而从昨日起在虹桥机场三个安检通道看到,每个通道平均十分钟通过的旅客人数不超过十五名。

高正甫解释说,安检员手工检查率和开包率的提升,是导致安检速度放缓的主要原因,如此操作的唯一目的,便是提高空中安全。在虹桥机场安检通道前,安检员对旅客携带的液体都逐一开瓶,通过闻气味、看颜色等方式进行检查。 他强调,一旦中国民航总局的特殊工作措施公布,安检力度将会更大。上海两大机场将无条件服从新规定。这也意味着手工检查和开包率将再次提高,旅客受检、排队等候的时间也将增长,希望旅客能理解和谅解,没有任何其他因素比安全更重要。97031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