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降税 面粉出厂价一个月不涨 沙拉油降价

(中央社记者黄淑芳台北十二日电)进口大宗物资营业税调降,面粉、植物油、大麦、饲料公会今天承诺将把降税幅度反映到价格上。面粉出厂价格预计一个月内不调涨,沙拉油可望降价3.1%至4.4%,大麦4月中旬起每公斤降价0.5至1元,饲料每公斤也约可调降2至4角。  行政院10日公告把小麦、玉米、大麦、黄豆进口营业税由5%降到零,经济部工业局今天邀集台湾区面粉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区植物油炼制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区饲料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区大麦制品工业同业公会代表会商具体作为。

为了让消费者感受业界诚意,相关公会均承诺配合政府政策美意,把降税幅度反映在出厂价格上。面粉公会、植物油公会明天都将邀集会员厂商开会,呼吁会员厂商配合。 面粉公会表示,虽然今年第二、三船小麦决标价比第一船上扬,换算起来每包面粉约将上涨40元,营业税调降可节省成本32.5元,面粉业者决定自行吸收7.5元,维持一个月面粉出厂价格不调涨。

目前小麦国际价格仍在高档,第六船以后价格都超过每吨600美元,最新的第九船价格已达696美元,运费另计。面粉公会坦言,面粉出厂价格勉力维持一个月不涨,4月中旬以后可能还是会涨,不过,业者一定会把降税节省成本反映在价格上。  植物油公会表示,目前业者使用的黄豆原料,是在营业税调降前到货,并未适用降税优惠,但业者为了表示对政策的支持,黄豆油(沙拉油)价格已经调降3.1%至4.4%。

  植物油公会总干事杨英武表示,最近黄豆国际价格较为稳定,中国大陆雪灾后大幅需求推升价格的因素消失后,也许价格会安定下来;如果国际黄豆价格变动不大,公会将呼吁业界尽量维持价格稳定。 台湾每年进口量仅4万吨的大麦,3月22日将到货价格已上涨(每吨增加17美元),不过,大麦公会决定自4月中旬起,食用大麦每公斤调降1元,饲料用大麦调降0.5元,且到下一船次到货前不再调整价格。

  至于玉米就比较麻烦,国内有约40%的玉米是由贸易商进口,不受饲料公会约束,也不一定会把降税反映在价格上。 饲料公会3日已发函40多家会员厂商,配合营业税调降,同步调降饲料出厂价,估计饲料每公斤约可降价2至4角。97031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