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杂交水稻之父:国家粮库疑有虚报情形

(中央社台北十二日电)有中国“杂交水稻之父”之称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指出,由于中国政府对粮库有补贴,虚报后可以冒领补贴,空的粮库还可以转作他用,用以谋利,“有人向我反映,(中国的)国家粮库存在虚报现象,至少有两个地方粮库是空的。”  身兼中国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委员的袁隆平接受“中国青年报”访问时表示,虽然中国政府有相关的查验制度,但地方往往有机可乘。“下面到底存了多少粮食,建议国家好好查一查!”

  他建议,中国官员检查时应“微服私访”,不走官方管道,不定期随机抽查,才能查出真实情况。 袁隆平现任中国国家杂交水稻工作技术中心主任、联合国粮农组织首席顾问、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二零零六年四月当选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袁隆平从一九六四年开始在湖南从事杂交水稻研究,用九年时间实现三系配套,并选育第一个在生产上大面积应用的高产量杂交水稻组合-南优二号。为此,他于一九八一年获得中国第一个国家特等发明奖;二零零一年获中国政府最高科技奖。97031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