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绿营妇女部副主任 林岱桦:公余辅选

(中央社记者李先凤台北十二日电)中国国民党籍立委质疑行政院青年辅导委员会前主委郑丽君运用政府资源辅选,新任主委林岱桦今天为她澄清,并准备了郑丽君的行程与请假表来做说明;至于她自己目前仍兼长昌竞选团队妇女部副主任一职,她说,一定会辅选,但将利用公余时间。 林岱桦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报告青辅会功能定位及组织调整推动情形,国民党籍立委洪秀柱质询指出,郑丽君及其机要秘书、随扈等人参加逆风行脚政治活动是否都有依法请假,若利用上班时间从事辅选工作,不无利用公家资源之嫌。

林岱桦拿出郑丽君参加二月六日至二月二十八日逆风行脚活动期间请假表说明:六日至十一日为年假,十二日至二十一日请事假及休假;而二十一日即获准请辞,郑丽君就是因为有这个分际才请辞。 国民党籍立委黄志雄质询指出,郑丽君曾公开说,逆风行脚活动比主委职务重要,虽然这是她个人的理想,也毅然辞官,但仍辜负青辅会所有同仁的努力。

林岱桦三月三日就任青辅会主委职,今天第一次由过去质询转为备询的角色,碰到曾相争的高雄县选区的国民党籍立委江玲君,言语、口气不免激烈起来。林岱桦说,虽然只有短短两个月的任期,她不认为是政治酬庸、而是共同承担;她会抱着“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心情尽到责任。97031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