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价上涨严重 广东二月菜价上涨58%

(中央社记者卢健辉香港十二日电)中国物价通货膨胀严重,广东省二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涨百分之八点七,其中鲜菜价格升幅最为显着,达到五成八。 “信息时报”今天报导,根据广东省公布的二月份CPI,广东省CPI的涨幅首次与全国持平,并且双双创下十一年以来的新高。

  数据显示,广东CPI指数比去年同期上涨百分之八点七,中国拉动CPI指数增长的主力是蔬菜、油脂、猪肉等食品价格,广东也不例外。 在八大类监测商品中,食品类商品价格涨幅最大,比去年同期上涨百分之二十一点三,当中以鲜菜、猪肉和油脂价格涨幅最甚,分别高达五成八、五成二和百分之三十二点七。

  广东价格监测中心分析,春节期间粮食消费量增加和雨雪冰冻灾害致菜子生长受损是继续推高广东粮油价格的主要因素,同时国际价格持续高位、供给偏紧和成本上升以及生物柴油消耗大量植物油资源等因素的影响也较明显。 中国经济近年发展迅速,令当地物价持续攀升,加上今年初中国发生雪灾,令物价升幅更为显着。97031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