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国际瞩目 新闻局将设国际媒体中心

(中央社记者吴素柔台北十一日电)国际关注台湾的总统大选,已有五百名外国媒体记者向行政院新闻局报名采访,新闻局将首度设立“国际媒体中心”,提供外国媒体各项新闻服务,并希望让国际对台湾民主成就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总统大选将于二十二日投票,新闻局最近将接待中心改装成“国际媒体中心”,预计十八日至二十四日开放,场地可容纳约五十人,将做为举办记者会、说明会等之用,并提供新闻相关服务,例如提供大选资料、通讯服务等。

新闻局副局长易荣宗表示,国际媒体中心启用前,新闻局长谢志伟将召开记者会说明。 新闻局联络室主任刘代光说,以前总统大选时,新闻局曾设立接待处,做为服务外国媒体的窗口,这次是第一次成立国际媒体中心;为了让外国媒体记者充分掌握资讯,新闻局也会与民主进步党总统候选人谢长廷、中国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两阵营都保持密切联系。

刘代光指出,台湾的新闻自由、言论自由在国际享有口碑,民主成就获国际肯定,因此,四年一次的总统大选备受瞩目,新闻局设立国际媒体中心,除可提供国外媒体完善服务,也有助增加台湾的国际能见度。97031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