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界人士提三不 吁全民反贿选

(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十一日电)中华民国干净选举促进会今天结合宗教界人士召开记者会,呼吁选民把握手中神圣的一票,全民反贿选,拒绝选票换钞票。  中华民国干净选举促进会荣誉理事长净耀法师、佛教青年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明空法师、台湾基督长老教会总会助理总干事许承道、台湾寺庙金兰会会长陈安、中华民国天真亥子道创教主林吉雄下午共同召开记者会呼吁全民反贿选,并谨守三不:政党不买票、候选人不买票、选民不卖票。

  净耀法师指出,没有干净的选举,就没有清廉的政府。宗教界以虔诚的心情为国家及全国同胞祈福,但愿国家能国运昌隆,让好的国家领导人出线。  净耀法师表示,家长不理想,会影响家人的幸福;公司领导人不理想,公司会垮;国家领导人不理想,全国同胞都会受苦。过去我们已经尝到了贿选的苦头,吁全国同胞冷静理性思考,究竟哪位领导人能带给人民幸福、带给国家安乐。

  许承道牧师表示,如果选民不要把“举头三尺有神明”这句话当真,有一天一定会面对它的恶果;这次大选还要一并举办公投,有人买票,也有人买不领票,选民当然有权不领票,但不应被他人的钞票左右领投票行为。97031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