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史必哲简介

(中央社纽约十日路透电)纽约州长史必哲今天为了“私事”向家人与大众道歉,但他在记者会上,并未提及“纽约时报”指他与卖淫集团有所往来的报导。 以下是史必哲的个人资料:

●民主党员,初次当选纽约州长,以道德改革为职 志,与妻子希尔达从一九八七年结褵至今,育有 三个女儿。 ●他是超级党代表,已表态支持希拉蕊取得民主党总统提名。

●纽约时报报导,史必哲任内至少起诉两个卖淫集团。 ●二零零七年十一月,史必哲提议发给纽约州非法移民驾照,但遭强烈反对,计划因而取消。

●史必哲二零零六年十一月当选州长前,是纽约州总检察长,任内因推动多项查缉财经界、处方药界与电力业的不法行为,有“华尔街警长”之称。 ●二零零二年十二月,华尔街前十大公司同意支付十四亿美元,就史必哲等官员提出的诉讼案,与投资人达成和解。史必哲等人控告这些公司,对股市投资人做出误导性建议,协助企业投资客户。97031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