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名竞争激烈 美国民主党考虑如何化解僵局

(中央社华盛顿九日法新电)在民主党最新一回合的提名竞争中,总统选举参选人欧巴马在怀俄明州取得压倒性胜利击败希拉蕊.柯林顿后,民主党正设法化解激烈提名竞争带来的僵局,与此同时,佛罗里达州与密西根州强烈表示,他们希望在提名竞争中拥有发言权。 欧巴马八日在怀俄明州获胜后,美国民主党的党内元老就开始讨论,是否应该原谅佛罗里达州与密西根州在初选过程中所犯的错误。这两个重要的大州因为自行决定提前于一月举行初选,违反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规定,因此初选结果的代表名单并未被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计算在内。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狄恩如今受到新的压力,要求他将佛罗里达州与密西根州初选的代表名单重新包括在内,以化解欧巴马与希拉蕊激烈竞争造成的僵局。 狄恩表示,民主党党内元老提出的意见包括经由邮寄方式重新举行初选投票,或是由欧巴马与希拉蕊平均分配,各自取得这两个大州代表人数的一半。

可是狄恩同时强调,如今的主要关键就是设法避免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举行时,欧巴马与希拉蕊双方发生全面冲突,大会定于八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在丹佛市召开。民主党的七百九十六位“超级代表”将可决定由谁代表民主党参加美国总统选举。 希拉蕊已经强烈暗示,如今摆脱提名竞争僵局的理想方式就是与欧巴马组成一个“梦幻竞选组合”,由希拉蕊担任总统候选人,欧巴马为副总统候选人。希拉蕊的丈夫,美国前总统柯林顿七日表示,这个组合“几乎是无法阻挡的力量。”

可是欧巴马指出,目前讨论此事是言之过早,因为他赢得的民主党代表人数比希拉蕊多一百多人。9703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