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售抵拉法叶案赔款?邱义仁:第一次听到

(中央社记者林怡君台北十日电)联合报报导,法国积极运作对台军售,另类目的是准备拿对台军售的一部分工业合作额度折抵拉法叶佣金案的赔偿款项。行政院副院长邱义仁今天表示,他第一次听到这种事。至于成立鐽震公司是否与打消佣金有关?他表示,完全无关。 联合报报导,法国从去年年中起积极运作对台军售,据指出,法方的“另类目的”是准备拿对台军售的一部分工业合作额度来折抵拉法叶佣金案的赔偿款项。总统陈水扁卸任前,传将向法国采购钜额军火,军方消息指出,“鐽震公司”即将解散,但代号“晶钻计划”的对法军购案并没有停止,部分项目可望纳入明年度预算中。

邱义仁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以军购的钱支付拉法叶案赔偿金,这是他第一次听到。至于,成立鐽震是不是要为了打消佣金?邱义仁表示,完全与此无关,他第一次听到,这非常奇怪,每次到选举就很多奇奇怪怪的事。 他表示,有关鐽震的事,基于机密,他尊重国防部,等国防部调查报告出来,他看完就马上做回应。

媒体询问,是否听过“晶钻计划”?邱义仁表示,这要问国防部,因为这是一些采购细节,国防部最清楚。9703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