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两大反对党签署共组联合政府声明

(中央社巴基斯坦布尔班九日法新电)巴基斯坦两个主要反对党领袖今天签署共组联合政府的正式声明,并敦促总统穆夏拉夫召集新国会开议,勿拖延。 继在此间举行上月个大选后的新一轮筹组联合政府谈判后,遭暗杀身亡前总理碧娜芝.布托的夫婿札达里和另一位前总理夏立夫,在记者会上签署前述协议。

札达里是布托领导的巴基斯坦人民党的实际领袖,该党于二月十八日举行的大选中赢得国会最多席次,加上夏立夫领导的巴基斯坦回教联盟纳瓦兹派,让穆夏拉夫的政治盟友遭到惨败。 夏立夫宣读联合声明表示:“为了民主巴基斯坦着想,以及为了让二月十八日大选的民意授权化为民主力量,巴基斯坦人民党和巴基斯坦回教联盟纳瓦兹派同意成为结盟伙伴。”

即将面对怀抱敌意国会的穆夏拉夫,昨天敦促未来的新政府把政治摆在一边,专注于良善治理、经济管理以及和平稳定。 穆夏拉夫又说:“我们需要稳定的政府及和平的社会。这些是主持国政的基本要件。”

穆夏拉夫否认各界指责他拖延召集新国会开议的指控。他前天表示,新国会将于十天内开议。97030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