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吾尔人企图制造空难 世维大会:栽赃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九日电)中国新疆区当局今天指称日前有维吾尔人企图制造空难破坏北京奥运会,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回应时表示,这是中国当局栽赃给维吾尔人的罪状,借此打击维吾尔人在国际从事政治运动。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对中央社记者表示,维吾尔人反对北京举办奥运会,是因为中国没有履行申办奥运会改善人权的承诺,但维吾尔人尊重奥林匹克精神,不会从事破坏奥林匹克的活动。

他说,新疆当局单方面指控维吾尔人企图制造空难破坏奥运会,有着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这是当局在临近北京奥运会之前的敏感时候制造这个敏感话题,借此在国际社会孤立维吾尔人,达到打击维吾尔人从事政治运动的目的。 新疆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今天向媒体表示,三月七日,南方航空公司一架由新疆乌鲁木齐飞往北京的客机,起飞后约两小时要求紧急降落兰州,因为有维吾尔人劫机企图制造空难,劫机者最后被机组人员制服,所有人安全无恙,当局正在调查此一事件。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表示,这是疆独分子想破坏北京奥运,但他们能力有限。97030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