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少校沦为毒贩 持枪外出火并被捕

(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九日电)因染毒瘾退役的马姓前海军少校,沦为毒贩并拥枪自重,昨晚因贩毒纠纷持枪准备外出火并,当场被高雄市警方查获,警方并陆续起出三把枪械及毒品一批,另逮捕两名同伙,依违反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毒品危害防制条例等罪嫌移送法办。 市警局三民一分局月前接获线报指称,一名家住高雄市左营地区绰号“小马”的马姓男子,原为海军少校军官,因染上毒品遭查获,于去年间退役,除继续施用毒品,并沦为毒贩,平时以贩卖毒品维生,又因恐贩毒遭黑吃黑,倚仗其任军职对枪械的专业,随身携带三把枪械防身,于是成立专案小组调查侦办。

警方历经半月余不眠不休跟监、埋伏、搜证,昨晚获知马姓男子因买卖毒品与人结怨,准备持枪聚众寻仇,于是持搜索票循线前往马姓男子左营区崇德路住处埋伏查缉,见他独自一人离开大楼住处欲外出时,警方一拥而上,马姓男子奋力抵抗,并一度拔出腰际随身携带手枪,经警方制伏,化解一场可能发生的警匪枪战。 警方当场查获德制八釐米手枪一支(含弹匣)、子弹四颗,并在背包内起获毒品海洛因、安非他命、电子磅秤一台、分装夹链袋、手机等物,又在他住处扣获制式克拉克90手枪一支(含弹匣)、子弹四颗、改造八釐米手枪一支、通枪条、针车油、毒品安非他命、电子磅秤、分装夹链袋、玻璃球吸食器等。

警方另将屋内陈姓男子、叶姓女子一并带回调查。97030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