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不排除流感人数会继续增加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陈幸嫚香港八日电)香港踏入流感高峰期,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今天表示,流感高峰期一般到三月底,不排除感染人数将继续增加,邻近香港的深圳近期患流感的人数也增多。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香港的地理位置与广东省很接近,在流感高峰期下,人流量或流行病发模式会有很类似的地方。

他说,流感高峰期也会出现在四月甚至五月,这方面香港会与广东省当局保持联络,密切留意两地流感的变化。 曾浩辉又表示,政府买进的三十万支预防流感疫苗,已经用了九成多,他呼吁合资格人士尽快注射,其他民众可自行到私家诊所注射,现在生产商仍有十万支疫苗存货,估计足以应付需求。

中国卫生部长陈竺认为,最近香港和珠三角地区流感个案增加,属于季节性的正常现象,可是鉴于流感病毒不断变异,会与香港加强防控流感的合作。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高强也表示,冬天流感个案上升属正常,如果有关情况跟禽流感没有密切关系,就毋须紧张,以现时的情况来看,并没有出现异常爆发。

他表示,中国由年初至今发现三宗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以中国有十三亿人口计算,数目是很少的,也属个别个案,不必大惊小怪。970308

相关文章
评论